跳到主要內容區
:::

【捐贈Q&A】

 

 

 

 

♦線上捐款安全嗎?
本網站使用TWCA SSL伺服器數位憑證,提供最高256位元加密強度,使用本捐贈網站線上捐款功能時,所有的個人及捐款資料傳輸皆經加密處理。我們取得您的資料後,將完整安全儲存於我們的資料處理系統中,並以嚴謹的保護措施防止未經授權人員接觸。

 

♦我可以指定捐款用途嗎?

可以的,您可以就現有的捐贈項目中,選擇您想要捐贈的對象。若您有指定捐贈用途,請在捐贈表單上註明為特定系所、社團、活動等使用,我們會依據您的意願,提供給您指定的對象使用。若您不指定捐贈用途,將作為支持成大長遠發展之用。

 

♦捐贈給成大可以抵稅嗎?

捐款:
可以的,營利事業或個人捐款公立學校,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可列為當年列舉扣除額之捐贈扣除項目,且不受金額限制。成大在收到您的捐款後,開立可抵稅的正式收據給您,可在當年度所得稅申報時作為所得總額之扣除項目,但超過當年度所得總額部分,不可遞延至下年度扣除。
為便利您申報綜合所得稅,我們會於每年二月底前將上年度捐款人姓名、身份證字號及年度捐款總額三項資料上傳至財資中心,您可利用內政部核發之自然人憑證」或其他經財政部同意之「電子憑證」,於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下載捐款資料,亦可持身分證正本親自或委託他人至財政部各地區國稅局及其所屬分局、稽徵所、服務處查詢扣除額資料。
若您曾經捐款,而未留下身份證字號,請與本校財務處聯繫,以便我們登錄您的資料。若您未提供身份證統一編號,仍可檢附本校開立之捐款收據申報綜合所得稅列舉扣除額。
      
實物/文物捐贈:
本校接收實物/文物捐贈時,將於捐贈人交付本校相關單位實際點收並經主計室入帳後,開立捐贈證明,內文中載明捐贈項目及數量,以供捐贈人列報捐贈支出扣抵所得總額。
      
※根據財政部94年3月16日台財稅字第09404512540號函摘要如下:
各級政府於接受實物捐贈之相關文書上,免載受贈物之價值,俾免引發不當租稅規劃誤解,造成稅收損失。
※根據財政部96年10月22日台財稅字第0960411613號函摘要如下:
各級政府於接受土地及其他實物捐贈之相關文書上,請免載明受贈物之價值俾免引發受贈人稅務申報時認定之爭議與困擾

 

♦我想要長期定額捐助成大,哪一種方式最方便?

如您想要定額捐助成大可採用「信用卡傳真捐款」及「ACH轉帳定期捐款」方式。
※信用卡傳真捐款:請下載捐款單,於捐款單上填寫您的信用卡資料,並親自簽名後,請傳真、郵寄或email至本校財務處。
※ACH轉帳定期捐款:請下載授權書,並填妥第一、二及三聯的資料,郵寄至本處(僅接收正本),本處收到授權書後,會與捐贈者核對資料內容後,交由玉山銀行金華分行進行扣款程序。

 

♦捐贈節稅說明

請參考本網站相關法規之捐贈節稅說明

 

♦收據遺失該如何補救?

若您的捐款收據或捐贈證明不慎遺失,請與本校財務處聯絡,並告知您相關資料,我們確認身份後,將盡快補寄影本給您。

 

♦是否可以選擇捐贈徵信(將善舉刊登網頁或校刊刊登)?

可以。本校會尊重捐贈者的意願來決定是否刊登。若捐贈者同意,本校會將事蹟列於本校的網頁及校刊;若捐贈者不希望將其刊登,則改以「成大之友」刊登其捐贈項目及用途等。

 

♦該如何處理後續報帳核銷事宜?

有關經費核銷等相關問題,請洽本校主計室。

 

♦以本校名義設立之財團法人基金會是否與校務基金有關?

請參考教育部來函

 

♦我在美國捐款可以抵稅嗎?

透過NCKUNAAF捐款給成大,您的捐贈可以在美國抵稅,歡迎多加利用
NCKUNAAF(全稱為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North America Alumni Foundation,北美洲成大校友基金會)係由熱心的北美成大校友共同努力成立,此基金會為美國政府所認可之非營利機構。
   聯絡人: Grace Chiu (Treasurer-NCKUNAAF)
   地址: PO BOX 616, Cupertion, CA 95015
   電話: 510-651-038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