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機械系「振樺創新自造基地」揭牌 62級系友振樺電子董事長陳茂強捐贈】

 

P1
P2

 

隨著電腦繪圖技術的進步,成大機械系原有的製圖教室也面臨轉型,機械系62級系友振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茂強捐贈改造經費,系內老師也熱情響應捐出個人圖儀費協助相關設備升級,11月校慶期間「振樺創新自造基地」正式揭牌,並舉辦系友大會,共同見證轉型新里程碑。陳茂強董事長強調,近期深刻感受到許多機械相關人員,淪於「會畫圖卻不會設計」如此缺乏邏輯的窘境,因此特別希望藉由捐贈此基地的建造作為培育人才的助力,並帶來拋磚引玉的效益,讓年輕學子不設限於環境、發揮長才。

陳茂強董事長去年底應邀回母系分享創業過程與事業經營心得,當即允諾贊助製圖教室改造之所需經費,系內老師們也熱情響應捐出個人圖儀費,經過機械系用心規劃,將原本使用效率不彰的製圖教室,打造為兼具機械製圖原理與電腦繪圖教學、創新設計、創客自造空間、以及專題實作工作室等多功能的教學基地。11月10日舉行基地揭牌儀式,工學院院長李偉賢、副教務長土木工程系教授賴啟銘及多位機械系資深教授如前工學院院長李克讓老師、成功機械文教基金會60級林金輝董事長等人都出席。

蘇慧貞校長也親自到場致詞,並強調唯一參加這場校慶系友活動,就是因為「振樺創新自造基地」啟用的重要性,不僅相當具規模地展現新方向,更帶來不同氣氛,「十分感謝自成功大學畢業的校友願意返回母系幫忙。」陳茂強董事長則表示:「今天若自己有點成就,都是來自成大四年教育。」陳董事長更幽默笑稱,自己大學時曾蹺過幾堂課,如今就以捐贈教室設備之升級幫助後進,來彌補當初所留遺憾。
 
資料來源: 新聞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