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英國重量級藝術家Maggi Hambling 贈簽名書予成大圖書館】

P1
P2

 

英國重量級藝術家Maggi Hambling為緬懷父親,集結父親畫作出版《A Suffolk Eye: Harry Hambling, Paintings》一書,她肯定成大創意產業研究所學生杜庭瑜為書製作的網站,允諾贈親筆簽名書給成大。該書由Maggi Hambling與Dr .Jamie Gilham共同撰寫,Jamie Gilham日前來台,將一本有兩人親筆簽名的該書捐給成大圖書館,Gilham得知圖書館要將其收入館史室,遂多贈一本未簽名的書,以期成大師生能夠廣泛借閱、欣賞。

Gilham在11月時利用來台會議之便來成大,在成大創產所教授卓彥廷陪同下親自將書藉交予圖書館館長王健文,Gilham希望未來成大圖書館以及相關系所能與Maggi Hambling有更進一步的演講或展覽,將國際性的藝術帶入校園,擴大學生藝術視野。

Gilham並在圖書館副館長林蕙玟陪同下,參觀圖書館「一冊一世界Ⅲ」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物種起源》展覽,對於成大圖書館以達爾文位於英國肯特郡的故居-唐恩居為出發點,結合其書房、實驗室,在1樓閱覽區搭造出6坪大小的角柱概念屋,展示所彙集的各種相關關鍵物,吸引讀者前來參觀,遊走達爾文的過去,尋找其的痕跡與學說成果的創新作法稱許不已,強調是他最近訪問圖書館、參加會議的一個驚喜。

Maggi Hambling從事繪畫、雕刻等藝術創作,在倫敦市中心有許多公共雕塑作品,最有名的就是吳爾芙的人像「A Conversation with Oscar Wilde and Maggi Hambling's scallop sculpture」、向班傑明布里頓致敬的「a tribute to Benjamin Britten, on Aldeburgh beach」。

Maggi在父親Harry Hambling(1902-1998)60歲退休時送給他一組油彩顏料,從而開啟Harry自學油畫創作之路,他以故鄉薩福克郡(Suffolk)的人、事、物、風景等為主題,短短5年累積許多作品,曾開過7次個人展覽,其中2次在皇家藝術研究院舉辦。創產所教授卓彥廷教授因緣際會認識Dr. Jamie Gilham,參與了《A Suffolk Eye: Harry Hambling, Paintings》新書發表的規劃設計,同時也促成杜庭瑜為書籍製網站的機會。
 
資料來源: 新聞中心

 

瀏覽數: